第一天 08:00 - 08:50

紫南宮

相信大家一定有聽過:「北天燈、南蜂炮、中丁酒」,中丁酒講的就是我們的紫南宮,此外,香火鼎盛的紫南宮,最有名的就是他的發財金、以及每年特製的生肖錢母,因此來到竹山,紫南宮可說是必遊景點。

第一天 09:00 - 10:30

松藝坊工作室

工藝師:江松智
電話:(049)262-4736
地址:南投縣竹山鎮山崇里溫水巷29-32號
假日可提前預約歡迎参觀

第一天 10:40 - 12:00

車籠埔斷層保存園區

園區保存世界級的斷層槽溝,利用光雕影片呈現過去多次地震造成的褶皺與斷層構造,近期新增電磁視界特展,室內外展區設有互動裝置,讓觀眾從玩樂中獲得豐富的地質與電力、電磁及能源的科學知識,每月假日更有主題科教活動,不僅適合國中小學童戶外教學,亦提供合親子假日學習好去處!

第一天 13:30 - 16:30

工藝師參訪

視個人情況安排行程

1.日月新竹彫藝品商行
工藝師:羅川敦
電話:049-2646216 / 0935-383236
地址:南投縣竹山鎮集山路2段582號

2.禮山竹坊
工藝師:沈萬益
電話:(049)264-7047
地址:南投縣竹山鎮保甲路196號:

3.葉基祥竹雕工作室
工藝師:葉基祥
電話:(049)264-0070
地址:南投縣竹山鎮保甲路10號

4.錦緞竹編工作室
工藝師:邱錦緞
電話:(049)265-2878
地址:南投縣竹山鎮延平里東鄉路5-85號
 

第一天 16:50 ~~~~~

林圮埔老街

第二天 08:00 - 9:30

下坪熱帶植物園

逛完下坪吊橋,一定不能錯過台大實驗林的熱帶植物園,位在下坪里有熱帶林標本園,是台大實驗林所屬五個樹木標本園之一,裡面有著各式各樣的熱帶植物,其中有個知名地標那就是那筆直的肖楠步道囉,來這邊一定要來這邊拍照留影。

第二天 09:40 - 10:15

下坪吊橋

擁有最美下坪車步道的下坪吊橋,兩旁種滿了垂直女貞花,讓每年的3、4月3月雪盛開時就湧入拍照人潮,而步道歷經八八風災沖毀,去年公所完成重建後,今年在請到在地畫家來幫吊橋裝飾,將地方特色融入,未來一定會成為新的打卡景點。

第二天 10:30 - 12:00

芳仕璐昂琉璃藝術館

工藝師:林芳仕/陳璐昂
電話:藝術玻璃館 (049)265-9807、工作室(049)264-0769
地址:南投縣竹山鎮大禮路181號 
營業時間:週一至週五上午九點至下午五點 (周六、日公休),敬請事先來電預約。

第二天 13:00 - 14:30

工藝師參訪

視個人情況安排行程

1.荷花田陶工房【歡迎預約參觀】
工藝師:張舒嵎
電話:(049)263-1319
地址:南投縣竹山鎮中崎里沉潭巷14-8號

2.悅山工坊【歡迎預約參觀】
工藝師:劉昭明
電話:(049)265-9230
地址:南投縣竹山鎮中和路6號

 

第二天 14:45 - 15:50

竹山文化園區

園區內共有三個室內館舍、戶外廣場以及竹林步道。竹博物館內展示本鎮竹工藝師精美的竹藝作品,也提供早期的竹生活用品給大家體驗拍照。竹(地方)產業館內有竹鞦韆、竹拉馬、竹搖馬、竹高蹺等等童玩,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挑戰! 竹(地方)文化館每個月會提供免費的竹藝DIY課程可以體驗外,更不可錯過的是我們的鎮館之寶--巨大的竹音樂彈珠台,除了可以打彈珠,還可以聽音樂!

第二天 16:15 - 17:00

小黃山

小黃山是竹山新興景點,地震加上河川沖刷,形成峭壁的獨特景色,在第4河川局投入1800多萬整治,讓小黃山脫胎換骨,像「沙畫」一般的景致,成為地方打卡熱點。

第二天 17:40~~~~~

大鞍

大鞍竹海風景區位在南投縣竹山鎮,園區中擁有大片的孟宗竹林,因此被稱為大鞍竹海。大鞍竹海風景區中設置有多處天然景點及步道,包括天井瀑布、太極峽谷、孟宗竹蔭林道及軟鞍八卦茶園等,其中又以二.二公里的孟宗竹林隧道最為迷人,步道兩旁低垂的竹子自然而然彎成一道綠色拱門,金黃色的陽光照射進片片竹葉間,與山林間的霧氣形成朦朧的美感。

第三天 08:00 - 10:00

八卦茶園

南投竹山的軟鞍茶園。順著地勢栽種的茶園,一圈一圈由外至內的排列,像是八卦一般,因此也有「八卦茶園」的美稱,令人驚豔。沿著竹山投49線一路向上,沿途竹林搖曳、綠意婆娑,竹海、茶園,以及恬靜的山林風光,讓人感受到南投竹山特殊的自然景觀,尤其八卦茶園翠綠鮮艷,是一個融合人文、自然與產業特色的熱門旅遊景點。

第三天 10:25 - 11:30

竹海

本區孟宗竹林處處,號為「竹海」,「孟宗竹林隧道」綿延2.2公里,散步其間,除可欣賞筆直錯落的兩旁竹林,享受滿眼的綠,呼吸飄逸著竹之芬芳的清新空氣,山區容易起霧,薄霧朦朦,更增添詩情畫意,小手拉小手,再無更美的風景;而竹林採冬筍又是一項樂趣,有如尋寶一般,置身如畫的竹林中,原本就是一大享受,大家一起尋寶採冬筍,更增添情誼,大鞍冬筍的美味,絕對能夠讓你三月不知肉味。大鞍還有美麗的茶園,非得你親自見識,無法形容它的美,在清爽高地與薄霧露珠、新鮮空氣中涵養出來大鞍好茶絕對能夠讓你滿意。

第三天 13:00 - 17:00

工藝師參訪

視個人情況安排行程

1.攻玉山房
工藝師:陳培澤
電話:(049)265-2593
地址:南投縣竹山鎮延山里延山路47-6號

2.大禾竹藝工坊
工藝師:劉文煌
電話:(049)263-5206
地址:南投縣竹山鎮延祥里延祥路362巷7號

3.二十三工作室
工藝師:蘇素任
電話:0931-249166
地址:南投縣竹山鎮延山里鹿山路458號

4.璞園藝術坊
工藝師:戴正祐
電話:(049)265-3205 / 0911-987017
地址:南投縣竹山鎮延平新村1-20號

第三天 17:00~~~~~

溫暖的家