-->

張舒嵎

真實存在猶如重生-陶藝家


「我要再站起來,我要再創作!」兩年歷經換肝一次和腦不明腫瘤及腦膿瘍二次開刀,張舒嵎猶如重生。「感恩!能再繼續創作是最幸福的,珍惜每個能真實存在的日子。」

  張舒嵎是南投竹山土生土長的鄉下小孩,從小對繪畫情有獨鍾,兒時的信手塗鴉,啟蒙了他創作之路。歷經童年的青澀,青年的掙扎,在退伍後不久,他重拾畫筆,去學了半年的國畫,西畫則完全自學。

  二十六歲那年,張舒嵎對父親說:「給我兩年的時間,如果闖不出名堂就放棄。」結果1992年,才二十八歲的張舒嵎就在臺中市文化中心開第一次西画個展,當時他以風景寫生畫和人物為展覽主題。

直到2000年,張舒嵎由西畫轉入陶塑創作。「工藝的工序比較複雜,我是以純藝術的方式作陶塑,除了求美外還求真。」張舒嵎注入對社會的觀察與內在的省思、童年的記憶、鄉村的生活等,成為作品的靈魂。

「我喜歡殘缺及破壞性線條」張舒嵎作品所展現的內在情感,也正符合竹山人的淳樸與不喜歡過度裝飾,而那些不完美正是塑造美感的衝突元素。

 

 經歷:

   第三屆文化部 台灣工藝之家

   第十一屆台灣陶藝學會 副理事長

   南開科技大學文化創意與設計系 兼任助理教授

 

 荷花田陶工房【歡迎預約參觀】

   049-2631319

   南投縣竹山鎮中崎里沉潭巷14-8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