-->

劉文煌

跟著時代走 竹藝不寂寞


「什麼是與生俱來的天分?也許自己上輩子是個竹藝師傅吧! 這輩子才會這麼喜歡竹子的開發。」劉文煌大學時讀的是畜牧系,卻仍一直深愛著竹藝。從小在竹山長大的劉文煌,和竹子的緣分或許真如他所言從上輩子就開始了。

  儘管一開始的連續十二年虧本經營,劉文煌依舊不改其志,憑著一股傻勁繼續投入研發,推出各式各樣兼具實用、創意與工藝美學的竹藝作品,年年得獎,打響了自己的竹藝工坊品牌。劉文煌說道:「創意都是隨意發揮可遇不可求,技術面比較簡單,但智慧難教,必須靠自己去領悟與體會,因此我隨時隨地都在思考動腦,從在地出發,並實踐古人的智慧。」

  專注埋首於竹藝創作四十年載,劉文煌不僅引領潮流,創新了質材的開發,更讓中國傳統榫接的技術,完美傳承,不但讓實用主義的竹藝設計添加了時尚語彙,運用更多元廣闊,更全面走入生活每一層面,成為現今樂活人生的潮流首選。

獲獎:

   拿到六次台灣工藝研究所生活用品評選最優獎,是台灣少數經過認證,比賽資格免審查的工藝家。

 

大禾竹藝工坊

   049-2635206

   南投縣竹山鎮延祥里延祥路362巷7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