-->

江松智

肩負社區發展的工藝家


「我是廣納百川,每一個人對我的建議都可以接受,可以用的、可以吸收的知識和技法,我都會盡量拿來混搭使用。」竹山和興社區理事長江松智是位精通竹、木雕的工藝家,與其他工藝家不同的地方,江松智更時常自己DIY創造許多生活用品。一般的廚餘桶改良成能種菜的菜桶,將平時吃剩的飯菜,放進去桶後,發酵變成肥料種菜。江松智也將這項創意設計引進到和興社區,種果菜給社區長輩吃。

 

  畢業於省立竹山高中美工科,江松智在師長的教導下奠定了美學上的基礎,對於竹子的特性瞭若指掌,竹子的溫潤虛心有節,是江松智發揮在創作上的好題材,農村的微小事物,易經的陰陽學說,信手拈來都是創作的理念。而近三十年的木雕技藝,江松智能處理大至上千公斤,小至花生米粒的細小作品,都能得心應手。

 

  在2017年接任了竹山和興社區理事長職務後,江松智自覺有大大的成長,知道了社會責任的重要,於是開始把自己創作的理念、技法與社區結合,把所會的工藝技術傳承下去。「我將社區生活藝術化,藝術生活化。如此一來社區的文化素養也能跟著提升,達到身心靈的昇華,這不就是工藝家的首要了嗎?」

 

 獲獎:

 

   2017年 大墩美展工藝類  優選

   2017年 台灣工藝競賽美術工藝組一等獎

   2015年 台灣工藝競賽美術工藝組三等獎

   2010年 台灣工藝競賽傳統工藝組佳作

 

 松藝坊工作室(假日可提前預約歡迎参觀.)

   049-2624736

   南投縣竹山鎮山崇里溫水巷29-32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