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一天 08:00 - 11:30

工藝師參訪

視個人情況安排行程

1.荷花田陶工房【歡迎預約參觀】
工藝師:張舒嵎
電話:(049)263-1319
地址:南投縣竹山鎮中崎里沉潭巷14-8號

2.悅山工坊【歡迎預約參觀】
工藝師:劉昭明
電話:(049)265-9230
地址:南投縣竹山鎮中和路6號

 

第一天 11:40 - 13:00

林圮埔老街

第一天 13:10 - 14:50

竹山菸葉館

竹山菸草站為日治時代菸草獨賣事業的產物,約建成於50年代(民國30年代),種植契作捲煙草的黃金時期,作為採收菸草後烘乾的菸寮,80年代之後,煙草開放進口,國產菸草農業漸趨縮減,竹山菸草站收歸國有財產局所有,並於93年登錄傳統歷史建築,是臺灣僅存煙草文化資產。現在竹山菸葉館是我們竹山的假日音樂廣場,公所每個周末晚上都會舉辦音樂饗宴,希望大家有空可以來看看。

第一天 15:10 - 17:00

竹山文化園區

園區內共有三個室內館舍、戶外廣場以及竹林步道。竹博物館內展示本鎮竹工藝師精美的竹藝作品,也提供早期的竹生活用品給大家體驗拍照。竹(地方)產業館內有竹鞦韆、竹拉馬、竹搖馬、竹高蹺等等童玩,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挑戰! 竹(地方)文化館每個月會提供免費的竹藝DIY課程可以體驗外,更不可錯過的是我們的鎮館之寶--巨大的竹音樂彈珠台,除了可以打彈珠,還可以聽音樂!

第一天 17:10 - 18:30

林圮埔老街

第一天 19:20 ~~~~~

田子里

第二天 08:00 - 10:00

山坪頂景觀茶園

竹山鎮為台灣茶業重鎮,茶園面積廣達1300公頃,其中青心烏龍占約900公頃,俗稱「二七仔茶」的金萱茶則有400公頃。竹山金萱茶主產區在福興里與坪頂里,後者還成立專業茶區,「山坪頂金萱茶專業區」景致美麗,頗值一遊。

第二天 10:15 - 11:30

瑞龍瀑布

舊稱山坪頂瀑布,沿清水溪北岸溯溪而行,公路依山傍水曲折蜿蜒,風光明媚,沿途修竹幽徑、安謐寧靜,水聲潺潺,峽谷險峻,吊橋似虹,溪澗巨石,來到這裡我覺得身心靈都獲得了休息。

第二天 13:30 - 15:00

工藝師參訪

視個人情況安排行程

1.日月新竹彫藝品商行
工藝師:羅川敦
電話:049-2646216 / 0935-383236
地址:南投縣竹山鎮集山路2段582號

2.禮山竹坊
工藝師:沈萬益
電話:(049)264-7047
地址:南投縣竹山鎮保甲路196號:

3.葉基祥竹雕工作室
工藝師:葉基祥
電話:(049)264-0070
地址:南投縣竹山鎮保甲路10號

4.錦緞竹編工作室
工藝師:邱錦緞
電話:(049)265-2878
地址:南投縣竹山鎮延平里東鄉路5-85號
 

第二天 15:10 - 16:10

車籠埔斷層保存園區

園區保存世界級的斷層槽溝,利用光雕影片呈現過去多次地震造成的褶皺與斷層構造,近期新增電磁視界特展,室內外展區設有互動裝置,讓觀眾從玩樂中獲得豐富的地質與電力、電磁及能源的科學知識,每月假日更有主題科教活動,不僅適合國中小學童戶外教學,亦提供合親子假日學習好去處!

第二天 16:30 - 18:00

紫南宮

相信大家一定有聽過:「北天燈、南蜂炮、中丁酒」,中丁酒講的就是我們的紫南宮,此外,香火鼎盛的紫南宮,最有名的就是他的發財金、以及每年特製的生肖錢母,因此來到竹山,紫南宮可說是必遊景點。

第二天 18:00 ~~~~~

溫暖的家