-->

林芳仕、陳璐昂

來自生活的美學工藝-琉璃逐夢夫妻


眾人的刻板印象中以為竹山只有竹,其實,在竹山有一棟宛如童話故事裡的玻璃屋。屋内的玻璃作品和陳設顛覆眾人想像,透過各種技法,讓簡單的玻璃產生不同的效果,光線經過折射投映在牆面、地板各處,產生錯落有致的美麗印象。原來藝術玻璃在居家空間中可以如此温暖,藝術玻璃與生活的距離可以如此親近,而玻璃屋主人正是琉璃逐夢人林芳仕與陳璐昂夫婦。

  在一次偶然經過鑲嵌玻璃的櫥窗,鑲嵌玻璃透光澄淨的質感,光與影呼應的千變萬化,被深深感動的林芳仕從此走進了藝術玻璃人生。

  陳璐昂擅長油畫與膠彩創作,對於大自然的描繪有著獨特的想法,林芳仕和陳璐昂因藝術而结合,兩人的組合就像鑲嵌藝術般,配合得美妙夢幻。夫妻同心,一路上互相勉勵一起探討琉璃藝術的可能性與發展性。特別是早在2001年,夫妻兩人就以自身的美學及獨特的設計風格,替南投的清境民宿以鑲嵌玻璃與窯燒琉璃打造,成功地展現琉璃藝術的獨一無二,甚至遠遠超越民宿主人的預期效果。陳璐昂說:「琉璃是活的!」夫妻倆要把活的琉璃與生活结合,創造出居家藝術。

陳璐昂近年來也發展出複合媒材的創作,除了使用在原本拿手的繪畫創作上,另外也大膽地結合了鋼材,就像這張椅子,巧妙的塑造了植物的優雅型態與琉璃相結合,讓鑲嵌的美學有了新的展現。

  在琉璃光線的折射美感中,林芳仕獲得了生命的悸動,再與陳璐昂攜手一同用攝氏800度的高温,淬煉出琉璃的美感,逐夢夫妻用琉璃藝術一同創造出生命獨有的印記。

 林芳仕經歷:

   2005年 參與雲林科技大學、暨南大學校園公共藝術製作

   2007年 獲選為「行政院文建會台灣工藝之家」

   2012年 南投縣政府文化局「旅心砌藝—芳仕璐昂琉璃油彩聯展

 陳璐昂經歷:

   2004年 南投文化局「金銀相契」琉璃聯展

   2007年 涵碧樓「不寂寞的人類」琉璃油畫特展

   2018年 國立彰化美學館「大地之戀」油彩個展

 

芳仕璐昂琉璃藝術館【歡迎預約參觀】

   藝術玻璃館 (049)265-9807、工作室(049)264-0769

   南投縣竹山鎮大禮路181號